政治理论教研室召开第一周教研会议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吴婷 发布时间:2024-03-02 阅读:10


32日下午,政治理论教研室在高新校区研习室召开第一周教研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吕瑞琴主持,全体专任教师参会。

会上,教研室主任吕瑞琴围绕本学期授课安排、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教研室分工等进行了强调。首先,她根据课程安排计划提醒任课教师提前准备好授课计划、教师日志、课件、讲稿等上课必需品,做好校领导及督导听课准备,顺利起航新学期。随后,吕瑞琴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提醒任课教师根据教学重难点,及时提交完善后的课件、讲稿,后期将组织专家进行审核并开展新一轮录制工作。此外,她还初步明确了渭南市博物馆、柞水县金米村、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等地的现场录制时间和具体负责人员。之后,吕瑞琴强调本学期要高度重视集体备课,备课中要参照教育部课件和学校教案模板,及时提交课件、讲稿、测验题等备课资料,授课后及时上传测验题,确保授课质量。同时她还明确了本学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两门在线开放课程运行人员安排。最后,与会教师就导论部分进行集体备课,李崇智老师讲述了导论部分的备课思路和教学重难点,并建议大家熟读教材、理清思路,将教材语言转化为教学语言,在保证授课内容完整的同时努力讲深、讲透、讲活。(图文/赵霄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