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职工大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吴婷 发布时间:2024-03-02 阅读:12


  新学期、新气象,为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3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高新校区A2—626研习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李林军、马院院长李新萍出席并发表讲话,马院全体教职工参会,马院副院长孟红松主持会议。

  会上,办公室主任翟强强首先从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三个方面汇报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工作及2024年寒假工作概况;随后,各教研室主任及研究中心主任分别就本教研室、研究中心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副院长孟红松从对内和对外两个方面汇报了2024年度工作计划及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安排,为如期完成本学期任务奠定良好基础。

  李新萍院长针对马院相关工作进行讲话,她指出,在教学方面,要持续发力;科研方面,要补齐短板;社会服务方面,要稳扎稳打。要对标对表找差距、抓落实、促提升,以陕西省重点马院建设和暑期社会实践为抓手和牵引,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助力学校双高建设。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李林军作了总结讲话。他对马院2023年度完成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指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一位教师的辛勤付出,各位老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树立高度的自信。与此同时,他对各位教师提出了三点新要求:第一,要站稳三尺讲台,讲好思政课,争做“四有”好老师;第二,要在党建方面把好方向,做好思想引领;第三,要以省级思政课“大练兵”、陕西省重点马院建设、省级名师工作室、暑期社会实践、课题申报等重点工作为抓手,抓住机遇,实现新突破。2023年度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但大家不能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中,新学期要继续努力,再接再厉,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

  通过本次会议为全面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激励着马院全体教职工在新的学年里,奋勇争先、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