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举办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中国共产党简史》系列讲座第十讲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闫靖博 发布时间:2023-05-23 阅读:11



522下午,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举办系列讲座第讲,研究中心教师张威在高新校区GB362教室开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之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专题讲座,100名学生在线上聆听讲座。



首先,张威从“十一个明确”入手,说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家和军队在新的历史阶段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这一重大时刻,标志着中国国家和中国共产党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高度,意味着我们必须要迎接更为严峻和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任务和要求。同时他强调,面对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和历史责任,更加深刻地推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过程中,在中国应对着新的国际形势和风险挑战的过程中,要全面加强全球治理和多边合作,致力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俄罗斯、欧洲、美国和亚洲等国家和机构的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既为推进中国的发展,也为世界和平与繁荣作出贡献。



本讲座使得学生们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强军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对新时代赋予自身的任务有了更为明确的认知。进入新时代,身为年轻一代的高校学子将勇挑时代重担阔步前行,在迈向未来的光辉时代,迎接新的挑战和机遇,为建设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张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