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研究中心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中国共产党简史》系列讲座第六讲开讲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闫靖博 发布时间:2023-04-26 阅读:18


2023425日晚,陕铁院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开设的《中国共产党简史》系列讲座第六讲开讲。研究中心李崇智老师在高新校区GB362教室做了《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专题讲座,道桥32113212100余名学生参加了学习。





讲座中李崇智老师从党的八大和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良好开端、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发展三个方面为学生讲述了从1956年至1976年中国共产党的探索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历史。李崇智老师重点讲述了“论十大关系”“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问题的报告”形成的历史背景,解决的实际问题,在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同时,李崇智老师还带领学生分析了这一时期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历史成就和其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帮助学生客观认识了社会主义探索中的经验和教训。

通过学习,学生在思辨中增强了对党史的了解,学习到中国共产党不断汲取经验教训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奋斗的精神和智慧,强化学生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文 李崇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