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新萍教授受邀参加 第六届全国高职高专马院书记院长论坛并作交流发言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闫靖博 发布时间:2021-12-07 阅读:54


125日,由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和浙江省高职院校党建研究会主办、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第六届全国高职高专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论坛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召开。原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负责人胡坚研究员,原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陈占安教授,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同舫教授,中共芜湖市委党校一级巡视员、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首任会长陈旭东教授应邀出席并分别作主旨报告。陕铁院马院院长李新萍教授同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等8所高职院校的马院院长分别作了线上交流发言。



会上,李新萍作了题为《新时代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几个问题》交流发言,李新萍从20219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入手,围绕“新时代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学理逻辑、新时代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进路、新时代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实践保障”等三个方面详细讲授了新时代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几个问题,同与会代表分享了陕铁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所取得的经验和成绩。发言主旨鲜明,思路新颖,数据详实,受到与会领导嘉宾的一致好评。

本次论坛以线上为主,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人民网公开课进行全程直播和推广。全国有四百余家高职高专的党委书记、分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的校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思政部主任和思政教师在线收看本次论坛。论坛在线参与人数高达19.1万人次,陕铁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全程在线参会学习。张立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