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张学钢教授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闫靖博 发布时间:2021-12-07 阅读:31


126日,副校长张学钢教授在临渭校区B312教室为装备学院铁道机修3211班作了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形势与政策报告。



报告会上,张学钢教授首先以重要历史事件为节点带领全体学生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等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之后着重讲授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从建党精神的背景、内涵、意义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阐释。他强调:青年学子要弘扬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继续砥砺前行,不断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他号召青年学生要以史为鉴史明志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报国志向,通过学习榜样汲取前进力量、勇做铁路先锋担当铁路强国的使命。

本次报告会语言朴实、观点鲜明、内容丰富,帮助学生深刻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进一步激励学生苦练技能、吃苦奉献不断用奋斗的双手绘就美好未来。赵霄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