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十二周部门例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张立保 发布时间:2021-11-16 阅读:41


11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周部门例会在研习室召开,会议由院长李新萍教授主持,办公室主任、教研室主任、研究中心主任、教学秘书以及各专项活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李新萍教授首先就网站更新、微信推文、新闻宣传等强调工作要点她指出:目前,二级网站更新情况较以往有质的提升,但需注意及时学习并更新国家下发的政策性文件,注意结合马院实际更新教学科研板块。微信推文应当注重提升点击量,但根本在于坚持内容为王,创新推文形式,提升推文质量,建议从本周起在推文中增加“每周工作计划”这一内容,微信负责人也要多思多想,从拟定趣味标题、分析受众特征、做好热点追踪、提升单篇点击量入手,在摸索中探求发展新路。新闻宣传是一项系统性工作,从撰写到审核再到发布,每个流程均要有组织、有纪律,在确保时效性的同时保障新闻质量,不断提升新闻宣传力度。之后,各教研室和研究中心汇报上周工作情况与本周工作安排,她指出:各教研室要提前做好期末考试准备,提前确定考试要求、考试内容、考试形式等,各研究中心要聚焦“大思政课”,实现活动形式上的新突破、新创新。最后,她强调青年教师要积极申报2021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各教研室要利用好课余时间完成挂牌,办公室尽量在寒假前完成音响装置、荣誉墙装饰等工作,全体教师要立足学生发展,督促学生完成学习任务。霄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