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黎炜教授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闫靖博 发布时间:2021-11-16 阅读:57


114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黎炜教授在临渭校区学术报告厅铁道动力学院300余名学生作了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形势与政策报告。



报告会上,黎炜教授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以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历史知识,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入讲授党的百年功绩。他通过鲜活生动的红色故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功案例,新时代科技创新的巨大成就等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 他用脱贫攻坚过程中涌现的感人故事,中国共产党开展的系列反腐案例等帮助学生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论断。黎炜教授指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一定能够实现。

学习他们一致表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一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赵霄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