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焦胜军教授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张立保 发布时间:2021-11-15 阅读:47


113日下午,校长焦胜军教授在高新校区诚信报告厅高铁学院大一新生300多人了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形势与政策报告。



百年风雨历经苦难,百年成就激荡人心。焦胜军教授参加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人物的故事开篇,从丰功伟绩 恢弘史诗”、“精神血脉 代代相传”、“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三个方面回望百年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他通过讲述红色历史故事、经济建设成就、脱贫攻坚人物等帮助学生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创造的四大成就、百年党建实践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和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坚持的“九个必须”。

通过焦校长的讲授,让学生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靠的就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赵霄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