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第三讲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闫靖博 发布时间:2021-10-18 阅读:68



1014日下午,由陕铁院红色文化研究中心承办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三在临渭校区B200教室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屈克林副教授作了题为《中国革命的新道路》讲座,机车3202班和城电3201班的100多位学生现场聆听。

屈教授主要从土地革命战争、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等方面进行展开,在讲解的过程中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讲话内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以及各个历史阶段取得的伟大成就。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国革命之所以能够取得胜利,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科学信仰,今天所取得的一切成果都源于我们党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时也启示同学们,前途是光明的,然而道路却是曲折的。中国自1978年改革开放到今天,已然走过了40多个年头,然而中国的改革历程却是艰辛的。在今天,中国的改革依旧是一个漫长的历史过程,依旧需要很长的路要走,这就要求我们大学生能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紧跟先辈步伐,把握当下时机,居安思危,坚守初心,不愧革命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