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开展“文化陕西”系列讲座第三讲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闫靖博 发布时间:2021-10-14 阅读:85



1013日下午,陕铁院传统文化研究中心“文化陕西”系列讲座顺利进行。刘娜老师在高新校区GB124多媒体教室为航测3211、测量3217班的同学讲述了“熠熠闪光的耀世群星——陕西文化名人之张载”相关内容。

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刘娜老师主要从张载的生平、张载关学思想的形成、关学思想的时代价值三个方面,系统讲述了张载及其关学思想形成的过程、张载关学思想的现实意义和现代价值,带领学生重温一代关学宗师张载的精神文化遗产。此外,刘娜老师还将关学的思想精华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讲话进行有针对性联系,帮助学生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努力增强文化自信。最后,刘娜老师还对发扬和推广关学,弘扬陕西传统文化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帮助学生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吸收古人留下的思想精华,全面涵养精神气质、提升文化素质、做好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