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理论教研室召开本周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张立保 发布时间:2021-10-14 阅读:31



1013日下午,政治理论教研室在研习室召开第七周集体备课会《新征程面对面》融入《概论》课专题研讨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概论》课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孟红松主持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三个会议历时四个小时。




首先,教研室召开了第七周集体备课会。会上,第三章《社会主义改造理论》备课小组成员宋勇和闫靖博汇报了新教材变化教案中的体现、党史融入情况。闫靖博指出2021年版教材与2018年版教材在第三章中变动不大但授课难度客观存在如何帮助学生理解社会主义改造的必要性与必然性如何正确讲授社会主义改造的具体内容是本章节的重点和难点他在进行新旧教材对比说明的同时阐述了案例使用党史融入的具体情况随后,教研室又召开了《新征程面对面》融入《概论》课专题研讨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概论》课研讨会。会上闫靖博指出新征程面对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联系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际他强调在备课授课过程中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灵活融入新征程面对面中的14个重大问题并对新征程面对面在第三章备课内容中的融入情况作了说明之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概论》课这一问题进行了积极讨论最后,所有参与在线开放课程材料准备的老师依次针对反馈意见汇报修改情况,同时参会人员对如何进一步修改完善在线开放课程准备材料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



会后全体教师一致表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备课过程中要善学党史善用党史善学借鉴善于思考不断提升授课高度与授课深度切实帮助学生掌握基本理论培养理论思维。(赵霄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