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中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张立保 发布时间:2021-10-09 阅读:26


10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无课教师在研习室集中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纪念辛亥革命,回顾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对于发扬光大辛亥革命精神,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强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辛亥革命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打开了中国进步闸门,传播了民主共和理念,极大推动了中华民族思想解放,以巨大的震撼力和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讲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年来党的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的伟大征程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继续担当历史使命、掌握历史主动、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

会后,全体教师一致表示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度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认真对待每项教学、科研等工作,立志成为“大先生”,要以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勇气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锐气全力奋进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赵霄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