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中观看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第67讲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闫靖博 发布时间:2021-10-08 阅读:44


10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无课专任教师在研习室集中观看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第67讲。此次“周末大讲堂”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部长侯永志作了题为《“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学习、认识、理解和思考》的专题讲座。侯永志从“三新”的提出及其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深刻理解新发展理念、深刻理解新发展格局、坚持不懈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新”的系列论述并自觉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新”的思想应用于自己的工作之中等五个方面进行讲授。

他指出:“三新”对于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准确识别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关键因素、准确认识经济全球化的演进路径、全面认识全球经济增长中面临的困境、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中的各大关系,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体思政课教师通过本次学习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有了更准确、更全面、更深刻的认知,提高了全体教师的政治站位和理论高度。(赵霄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