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召开2021年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现场展示总结交流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张立保 发布时间:2021-09-16 阅读:38


9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研习室召开2021年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现场展示总结交流会。党委宣传部部长亢新河、评委教师代表王薇以及马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新萍教授主持。

会上,亢新河和王薇两位评委就大练兵现场展示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亢新河对思政课教师的整体水平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学校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通过内培外引提升思政课教师数量,通过集体备课、集中培训、集体研修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全体思政课教师要以大练兵活动为契机,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要”标准“八个相统一”为引领,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推动马院新发展。

王薇讲到所有课程均承担着育人重任,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协同育人。她建议思政课教师以形式创新增亮点,以载体设计活课程做好课后延伸与拓展,增强学生融入感还对参赛作品题目拟定、课程载体、教学设计、信息化使用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随后,全体与会教师就参加展示活动的感想收获进行了汇报交流展示选手吕瑞琴讲到:通过“大练兵”展示锻炼,自己收获颇丰,对如何讲好思政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后一定要以“大练兵”活动为契机,提升教学能力,站稳讲台,守住阵地,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展示选手刘凯讲到:通过此次活动,自己深刻认识思政课要以内容为王,深挖内容,选取素材,注重设计,体现课程的逻辑性和层次感。在备课时,要想突破个人瓶颈,就需要团队研讨,集中打磨,有效提升。

最后,李新萍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陕铁院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开展以来,全体教师通过集体备课、集中研讨、集中培训、集体研修,切实提高了教育教学水平。通过本次活动,教师们展示了风采,收获了经验,达到了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目的。全体教师要以内容为王形式为金、导向为魂、设计为要为原则大力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为培养时代新人贡献力量。(赵霄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