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举行2021年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现场展示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张立保 发布时间:2021-09-10 阅读:63


2021989日下午,陕铁院2021年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现场展示活动在教育教学培训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按照组别分别展示,全体思政课教师全程现场观摩。校党委副书记李林军、副校长蒋平江、党委宣传部部长亢新河、人事处处长刘超群、测绘与检测学院院长张福荣、教务处副处长杨勃以及曾省级以上教学比赛中获奖的优秀教师田倩、王薇、郭俊娥、叶满珠、徐立青、孙珂琪等担任评委。教学展示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新萍教授主持。

展示前,李新萍就“大练兵”活动的背景、现状以及本次展示活动的打分标准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她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大练兵活动为契机,集体备课、集中研讨、集中培训、集体研修、以赛促建,以赛促改,进一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全力思政课教学水平展示中,教师选题恰当,导向明确、内容丰富、设计合理课件精细教态大方,充分展示了学校思政课教师的风采通过此次展示学校将选拔出优秀教师参加概论组、基础组、形势与政策组、团队组的省级展示。

2021年陕铁院按照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陕西学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的通知》(陕教工宣〔20214号)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举办了思政课教师百节微党课展播、党史教育系列讲座、优秀论文征集、大学生讲思政课、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在全体专业课教师中举办了课程思政专题培训研讨、课程思政典型案例征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推进、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以及课程思政预决赛等活动。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锻造思政课教师队伍和课程育人队伍,充分发挥思政课和课程思政的重要育人作用,使各门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协同育人。(刘江平、张立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