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获中共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 庆祝建党百年优秀理论文章二等奖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闫靖博 发布时间:2021-09-07 阅读:98


近日,中共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发布了关于表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理论文章的通报,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江平、张立保两位老师撰写的题为《邓小平南方谈话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研究》理论文章荣获二等奖。

该文章从科学态度、经验概括、成果认同等三个方面分析了南方谈话推动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说明南方谈话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过程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对大力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29年后,重温邓小平南方谈话,从中寻找历史和现实的逻辑,增强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在百年未有之世界大变局中宠辱不惊、昂首阔步。

据悉,本次共有46篇理论文章参评,中共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对24篇进行了表彰,其中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8篇,优秀奖10篇。刘江平 张立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