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职工大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张立保 发布时间:2021-08-29 阅读:112


 20218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高新校区研习室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职工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三位教研室主任就期初教学工作分别进行了强调说明。政治理论教研室主任孟红松就本学期概论课开学准备、学生补考、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论文征集、考试方式改革等进行了安排。思想品德教研室主任李莉就思想道德与法治课课堂教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教研室特色活动等进行了布置。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刘娜就形势与政策课如何利用超星平台进行备课、考勤、考试等对与会教师进行了培训。

办公室主任张立保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暑假期间的工作情况向大会作了汇报说明。暑假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筹备全国高校思政工作者“学党史 跟党走”主题教育研修班;组织教师参加各级各类培训锻炼;持续开展暑假“三走进”社会实践活动;持续深化社会服务工作等。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新萍教授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新形势下思政课教师要明白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充分认识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性。新形势带来新机遇,大家要紧抓机遇,以“八个相统一”为标准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全力做到导向为魂内容为王方法为上全体思政课教师要以“六要”为标准,提高政治站位,勤思考多学习抓机遇促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刘江平 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