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品德教研室召开第一周教研会议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张立保 发布时间:2021-08-29 阅读:88



828日下午,思想品德教研室召开第一周教研会议,本次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李莉老师主持,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会议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李老师就本学期排课情况进行简单说明。第二,李老师强调课前备课要以教材为本,对新教材改动和新增的部分要仔细研读,保证教材逻辑不变。同时教学设计要有目的性,突出故事性、深刻性,重点挖掘经典案例背后的故事;课中,教师与学生的互动要增强,通过问题链让基础课活起来。在授课过程中,对于所讲内容要主次分明,重点问题突出讲;课后,全体教师要加强反思意识,提高反思能力。第三,李老师对过程性考核的注意事项和在线开放课程的数据更新进行了说明;对于本学期的教研室挂牌、寻找最美笔记活动、宪法宣传日活动进行初步安排部署。第四,李老师强调了本学期开学需要准备的材料以及上课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新学期将以积极饱满的姿态服从教研室安排的各项事宜,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争取有所收获、有所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