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远程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张立保 发布时间:2021-06-30 阅读:112


2021629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张桂梅作为代表作了发言,颁授仪式由王沪宁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无课专职教师在研习室远程收看颁授仪式。

颁授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对29名党员颁授了“七一勋章”。他们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杰出贡献、建立卓越功勋;他们道德品行高尚、创造出宝贵精神财富;在全党全社会具有重大影响、受到高度赞誉。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中国共产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党员队伍必须过硬。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发扬成绩,争取更大光荣。各级党组织要从工作和生活上关心爱护功勋党员,大力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在全党全社会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张桂梅谈到了自己创办女子高中的初衷,在党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学校坚持了下来。她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同时引导同学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最后她说要倾尽全力、奉献所有。

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们纷纷表示:以功勋党员为榜样,拼搏奉献,苦干实干全心全意为广大学生服务,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为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而不懈努力。(刘江平 张立保 王艺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