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红松博士受邀为中共渭南市临渭区区委作专题报告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张立保 发布时间:2021-06-28 阅读:141


625日下午,孟红松博士受中共渭南市临渭区区委邀请,为临渭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主题报告。临渭区全体区级领导,区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主要领导,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统战部分管领导,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副主任参会。渭南电视台临渭新闻播出。

孟红松博士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时代背景、全面理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原因和经验等三个方面进行主题报告。孟红松博士首先对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时代背景,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宏观层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其次,对十大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历史性成就和九大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历史性变革,进行了逐一阐述和呈现。最后,孟红松博士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之所以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最重要的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敬业履职、勇于担当的结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结果。

此次专题报告内涵丰富、以史鉴今、史论结合、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深度和高度,又有现实的温度,受到临渭区区委和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专题报告后,与会人员围绕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张立保、刘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