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品德教研室召开第三周教研室会议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张立保 发布时间:2021-03-18 阅读:165

317日下午,思想品德教研室召开第三周教研室会议。此次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李莉老师主持,全体专任教师参加。

 第一,讨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第二轮在线开放课程的运行情况。李莉老师指出了目前课程运行中存在的学生加入课程不主动、互动不积极、进度条太慢等问题,提出全体老师加快督促学生积极学习课程,以确保本轮在线开放课程正常运行。第二,探讨2020年——2021年第二学期考核方式改革模式。结合思修课程性质和特点,经全体老师初步讨论使用模式三:总评成绩100%=平时成绩30%+过程性考核70%。第三,讨论教学能力比赛准备情况。结合李新萍院长给出的建议,全体老师讨论如何进一步完善教学设计,打磨细节内容,重点突出思政课的政治性和理论性。第四,商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相关事宜。本周五(319日)计划去渭南华山牧工厂开展“深入企业感受发展新理念,站稳讲台守好育人主阵地”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

 最后,李莉老师表示本学期任务较多,要多学多做多反思,以饱满的热情继续努力开展工作。(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