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西安市红军过境户县陈列馆签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建协议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张立保 发布时间:2021-01-04 阅读:139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西安市红军过境户县陈列馆签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建协议

挂牌仪式现场

  12月30日上午,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西安市红军过境户县陈列馆在鄠邑区石井镇栗峪口村正式签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建协议,并举行挂牌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张立保、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理论教研室主任孟红松、栗峪口村委会书记王利军、栗峪口村委会副书记刘平、红军过境户县陈列馆馆长肖河代表双方出席签约挂牌仪式。签约挂牌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对红军过境户县陈列馆进行了参观,馆长肖河进行了详细讲解,双方表示要巩固良好的合作关系,推动今后合作发展迈上更高水平。参加签约挂牌仪式的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理论教研室全体无课教师、曲江文旅集团经理。

活动合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红军过境户县陈列馆签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建协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提高大学生理论修养,增强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落实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环节,充分发挥红军过境户县陈列馆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现场实践教学功能,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培育民族精神,使红军过境户县陈列馆成为陕铁院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同为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和发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努力。

座谈会现场

  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还对栗峪口村支部委员会办公室、党员政治生活馆进行了参观,双方进行了座谈。

参观红军过境户县陈列馆

  2020年,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增校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个,完成了“双高”中关于建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任务。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在学生中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孟红松 张威 刘江平 任荣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