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传承红色文化深耕爱国情怀”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挂牌仪式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张立保 发布时间:2020-12-02 阅读:273

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兼职教师共计14人,乘车前往临渭区阳郭镇渭南红色地下交通站(刘正印故居)参观学习。

此行主要有两项议程,第一项是开展主题教育实践,在刘正印之女刘侠的真情讲解下,将老师们的记忆带回到70多年前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刘正印同志惊心动魄的战斗故事,了解到他火热,充满危险而又英勇的一生。大家再次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心灵受到洗礼与震撼。也为后期讲授理想信念、爱国主义等内容提供了鲜活素材。

第二项是教研室主任李莉老师与刘正印之女刘侠共同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挂牌,双方签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建协议,后期将围绕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开展活动,为加强大学生“四史”教育,尤其是党史教育打下基础,进而夯实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环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此行老师们收获良多,纷纷表示,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就要做到用心备课,用情教书,用爱育人,不断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文/刘凯,图/翟强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