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王津教授为学生作《形势与政策》课程专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张立保 发布时间:2020-12-01 阅读:197


《形势与政策》课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把握世界动态的重要阵地,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的若干意见》和省教育厅相关文件。11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津教授在临渭校区学术报告厅为工程管理与物流学院的400余名大一新生作了题为“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的《形势与政策》课程专题报告会。


讲课过程中,王书记结合自己的经历感受,分享了许多感人故事,情理并融地从“中国答卷”彰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见证了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守望相助民族精神,检验了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效能水平,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雄厚物质技术基础,书写了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大国担当等六个方面娓娓讲述。他指出,我们中华民族儿女在此次抗疫大战中历经艰辛,尤其是各行各业一线人员经历多少风风雨雨,克服多少艰难险阻,将生命置之度外,才为我们换来了今天安全、健康、美好、幸福的生活环境,一切都来之不易,大家且行且珍惜,所以我们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才能不断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王书记的讲课生动形象、主体鲜明、感情真挚,通过讲故事、讲道理、讲方法,深入浅出为大家的讲授了伟大抗疫精神,启发当代大学生不断深入思考抗疫大考,激发和鼓励学生主动担当作为,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翟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