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2021第一学期第十二周部门会议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张立保 发布时间:2020-11-26 阅读:169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2021第一学期第十二周部门会议


202011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2021第一学期第十二周部门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新萍,办公室主任、研究中心主任和各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新萍主持。

会上,各教研室主任汇报了在线开放课程使用情况和运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就问题出现的原因进行了分析。柏来任对接下来我院将牵头举办的“学‘四史’ 明担当”大学生知识竞赛的具体设计和目前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

李新萍和各教研室主任对竞赛过程的细节进行了再把控,提出多个需要注意和改进的点,为活动的顺利举办贡献力量。同时,李新萍就各教研室反馈的情况布置了本学期和下学期线上教学资源维护事宜,她指出:各教研室要组建起核心骨干团队,形成专业的赛教队伍,以应对教学能力大赛的方式进行教案等各方面的教学准备,平时在教学过程中,要更多的运用线上教学资源,教学过程中线上线下要相辅相成,把课前课后有机结合起来,只有把日常教学和赛教穿插在一起多练多用,才能达到预期的教学效果,在接下来参加各类比赛时做到成竹在胸。

最后,李新萍和各教研室主任就对思政课教师团队教学成果的论文转化,手拉手集体备课会和建立名师工作室筹备工作等方面进行了集体讨论。李新萍再次强调了职成司思政工作联合行动的重要性,对下一步该项工作的展开做了规划安排,并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赛教中协同作战,打造更具有凝聚力的教师团队。(文/张立保 王艺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