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受邀参加省社科界第十四届学术年会研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张立保 发布时间:2020-11-19 阅读:104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受邀参加省社科界第十四届学术年会研讨

1114日,由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延安大学社科联、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社科联承办的陕西省社科界第十四届学术年会分场 “延安精神与中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讨会”在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樊川讲堂召开。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威受邀参会并作为与会代表研讨。

张威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结合主持的省社科联课题,陈述自己的观点,涵盖了延安精神的内涵及价值、延安精神给予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启示、延安精神给予推进治理体系的启示以及延安精神融入治理能力现代化路径等方面,同时多层次、宽视域的论证了延安精神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路径研究,说明了延安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宝贵精神财富,赋予了延安精神深刻的时代价值。

据悉,陕西省社科界学术年会自2007年举办以来,已经成为陕西社科界高层次、权威性、品牌化的学术交流平台。2020年学术年会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分别围绕党的建设、党的政治建设、经济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等内容设置了十三个场次的专场专题研讨。有来自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陕西科技大学、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吉林大学、江西省社会主义学院等20余所高校和省社科联、科研院所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全国各地部分研究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后期,还将对50篇研究论文成果评选后,报送省社科联。(文/图 王艺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