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暨马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教师座谈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张立保 发布时间:2020-11-17 阅读:194

20201110日下午陕铁院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习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暨马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教师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新萍、全体思政课专职教师出席会议,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张立保主持。

张立保主持会议


会议的第一阶段,由李崇智博士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他全面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详细介绍了到2035我国要实现的远景目标,在谈到这次会议中党和国家对创新的重视,他分析了我国目前的创新水平和世界各国的创新战略,介绍了我国作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优势和不足,分析了我国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有利条件,针对我国创新目前面临的四大挑战和在当前环境下如何走出具有中国特色的创新强国之路进行了深入剖析。随后,张立保对李崇智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创新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我国对创新的重视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地步,引导思政课教师积极创新教学模式,为建设九个“强国”提供自己的创新力量。

李崇智发言


会议的第二阶段,思想品德教研室主任李莉和四位新进教师发言,就教学中遇到的问题,改革的措施,和改革后的教学效果展开讨论,全体教师积极发言,建言献策,教师座谈会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李新萍发言


最后,李新萍进行了总结,针对各位老师在思政课教学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希望思政课教师积极利用丰富的线上教学资源,打通课前布置,课中调整教学计划、教案,探寻教学新模式,课后结合线上资源布置作业的教学闭环,以取得更好的教学效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