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师生集体观摩陕西省高校 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现场展示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张立保 发布时间:2020-11-15 阅读:248

1112日,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现场展示活动在西北大学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林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新萍应邀担任活动评委,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孟红松、铁道运输学院张婧宜两位老师进入现场展示。学校1800多名师生在临渭校区学术报告厅、高新校区博爱厅、诚信厅通过网络进行现场观摩。相关校领导、宣传部部长、学工部部长、教务处处长等参加观摩。

今年“大练兵”活动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校级“大练兵”活动方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六要”标准,“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在校内开展了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系列活动。在全体思政课教师中开展了集体备课、集体研讨、集中培训;在全体专业课教师中举办了了课程思政案例比赛、课程思政专题培训等活动。同时,学校还举行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比赛,邀请校内外专家对优秀作品的政治方向进行把控,对优秀作品的内容反复打磨,确保了校级作品通过省级初赛选拔后顺利进入到省级现场展示环节。

此次集中观摩将“大练兵”活动推向了高潮,有效发挥了“大练兵”现场展示活动的示范效应,有力提升了学校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为学校下一步更好的开展思政育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临渭校区观摩现场

高新校区观摩现场



(文:张立保王艺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