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品德教研室召开“《民法典》进课堂”集体备课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张立保 发布时间:2020-09-17 阅读:108

916日下午,在高新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习室,思想品德教研室召开部门工作会,会议共有两项议题,由教研室主任李莉主持,全体专任教师参加。

第一项议题,召开《民法典》“进课堂”集体备课会,围绕《民法典》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展开集体讨论,统一教学思路,设计整体方案,以形势与政策课专题讲解为主,做到集中火力,突出重点。同时,在平时课堂教学中,融入《民法典》知识,结合教材各章节具体内容科学设计,精准发力,推进民法典知识融入大学生日常思政教育中。实现法治教育进头脑目标,落实立德树人任务。

第二项议题,李莉老师围绕精品在线课程布置近期工作。全体教师对课程简介反复推敲、打磨,对片头制作、视频录制、脚本设计等发表意见,同时对衣着打扮等具体问题进行商量,将以最好的精神风貌参与课程建设。借着精品在线课程建设机会,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和信息化手段运用能力,更好的服务教学,服务学生。

通过此次会议,统一了教学思路,统一了工作步调。各位教师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教学安排和在线课程建设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发挥思政课育人功能。



/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