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暑期开展“三走进”社会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张立保 发布时间:2020-09-07 阅读:232

202071492日,陕铁院开展了2020年暑期“三走进”社会实践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测绘与检测学院、萨马拉交通学院、铁道装备制造学院、城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与物流学院的6支队伍,28人参加了活动。活动中,各实践小组分赴陕西铜川、汉中、商洛等地深入建档立卡、学业问题、单亲家庭学生家中,详细了解了学生学生的暑期生活和家庭状况,筑牢了家校共育的桥梁纽带;实践小组深入高铁汉中站、高铁城固北站等单位看望毕业生,了解毕业生工作情况和企业用人标准;实践小组还受邀参加了铜川一中、铜川宜君中学的高考招生咨询会,开展了系列招生宣传。


测绘与检测学院开展“三走进”社会实践活动


城轨工程学院开展“三走进”社会实践活动


工程管理与物流学院开展“三走进”社会实践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三走进”社会实践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三走进”社会实践活动


萨马拉交通学院开展“三走进”社会实践活动


铁道装备制造学院开展“三走进”社会实践活动


陕铁院暑期“三走进”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帮助思政工作者走出校园了解国情民意,掌握后疫情时代经济社会发展趋势,获取生动、真实的一手资料,教学相长,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帮助思政工作者走进企业,收集最新用人标准,了解用人单位对学校专业设置、课程内容、教学方法的建议,寻求校企合作新机遇,促进大学生就业工作创新发展;通过走访特殊学生家庭,了解学情,寻找帮扶办法,解决实际问题。“三走进”社会实践活动通过集体调研,集中研讨,锻炼了队伍,展示了形象,为扎实推进双高院校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王艺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