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张立保 发布时间:2020-09-05 阅读:120

为贯彻落实学校秋季开学工作总体部署,规范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学工作,确保思政课教学安全有序进行9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高新校区研习室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暨2020年秋季新学期工作布置会,李新萍院长、各教研室主任、研究中心主任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办公室主任张立保主持。

会上,四位转岗的新进教师做了自我介绍,全体人员对四位教师加入思政课教师队伍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全体教职工收看了高校思政课教师周末理论理论大讲堂,本次学习培训由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教授主讲,他结合《求是》2020年第17期发表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从“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如何做好思政课教师”“如何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等多方面做了精彩解读和导学,强调务必把思政课程作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等“这两个关键”落实到位。全体人员认真学习、感受颇深、收获颇丰。随后教研室主任、研究中心主任、办公室主任分别汇报了暑期各项工作,并将优秀经验做了分享交流。

最后,李新萍院长对马院新学期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部署。她强调:全体思政课教师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克服惰性,紧抓机遇,实现发展;全体思政课教师务必按照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要”对标对表,努力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切实担负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责任。


(文:翟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