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庆党的生日 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闫靖博 发布时间:2020-07-08 阅读:182

7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高新校区研习室召开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暨“庆党的生日 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车绪武、直属党支部书记李新萍及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李新萍主持。

会议的第一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柏来任首先为全体人员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对一些重要工作做出的新的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提醒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对于生态文明建设,要加强战略定力,要有全局意识,确保中华民族长远发展。同时,本次专题会对两会中《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通过的重大意义进行了学习,从其编纂历程、历史意义、创新和特色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刻意义解读。通过这次学习,大家对两会的内容和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会议的第二阶段,首先,党员同志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所感所得。政治理论教研室主任孟红松立足本职工作,从党的坚强领导和科学部署下国内“战疫”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出发,谈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李崇智博士表示,在这次世界疫情中,中国表现出了大国担当和国际主义精神,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和工作。思想品德教研室主任李莉结合班主任和教研室工作,从对教育事业的真心、对课堂教育的专心和对学生的爱心这三个角度讲述了自己在疫情期间工作的所感所得。接着,李书记对这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她动情的说,这次疫情当中,各基层组织发挥了强大的组织动员能力,各行各业党员干部积极带头,勇于担当,为后边战疫取得阶段性胜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最后,车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这次组织生活会,是对党员教育的重要内容。他高度肯定了马院党员教师在教学工作和其他工作中的成就和付出,希望马院教师继续积极进取,充分发挥研究中心的作用,推动教学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车绪武讲话 

直属党支部书记李新萍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