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渭南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来校考察交流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张立保 发布时间:2020-06-09 阅读:507

202068日下午,中共渭南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校长、院长王恒,副校长、副院长许卫东以及校际联络处、教研处、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一行8人来学校考察交流。校党委副书记车绪武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办公室主任、研究中心主任等参会,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新萍主持。

会上,车绪武代表学校对中共渭南市委党校的来访表示欢迎,就陕铁院在思政教育、教学科研、就业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介绍,李新萍就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在教学、科研、服务地方等方面作出的成绩以及今后的工作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和交流。随后,双方参会人员从课题申报、微课制作、红色文化、渭南地方文化研究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最后,中共渭南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校长、院长王恒谈到:很早就耳闻陕铁院在渭南的影响力,本次交流对学院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更感觉陕铁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思政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令人震憾,刷新了对陕铁院的认识。中共渭南市委党校同陕铁院共处渭南,我们应该加快两校深度合作,搭建机构,建立校级联盟,拓展合作领域,共同开展社会实践、集体备课、教学科研等工作。依托党校资源,挖掘渭南红色文化、传统文化,及时将渭南脱贫攻坚、环境治理、扫黑除恶、抗击疫情等方面的典型人物、典型事件进行梳理、研究和宣传,共同讲好渭南故事,为渭南市政府提供咨政报告,为渭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后,来访人员参观了学校中国铁路建设发展史馆、窦铁成事迹展览馆、教师发展中心等。

会议现场

考察现场

(文:张立保   图: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