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马院思政课教师受邀参加渭南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的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张立保 发布时间:2020-05-08 阅读:159

5月8日上午,陕铁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立保、杨丽娜、张威、刘江平、吕瑞琴、李婧一行6人应邀参加渭南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陕铁院、渭师范、渭南市党校、渭职院等15个会员单位代表4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秘书长王全民主持 

会上,研究会副会长柴树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延安精神的重要指示。研究会顾问乔俊武研究会会长雷民康等12名同志做了交流发言,渭南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委书记孟勋涛做了总结讲话。陕铁院思政课教师张立保作了题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 弘扬践行延安精神》的交流发言。他结合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疫情防控、陕西党建等方面谈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强调弘扬延安精神的重要意义,并提出落实总书记指示,弘扬践行延安精神的具体路径。发言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可。

全体与会代表一致表示要在研究、宣传、弘扬和践行延安精神方面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为新时代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劲动力。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讲话精神为指针,不断挖掘延安精神在不同时期的新内涵,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延安精神的春雨甘露,滋润每一个人心里的初心禾苗,把每一个人的灵魂信仰培育壮大。要认真学习,深入研讨,通过专题辅导、宣讲报告、主题研讨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勇担时代使命,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撰写理论文章,推出研究成果,做好延安精神的研究者、宣传者、弘扬者和践行者,不断弘扬践行延安精神,为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吕瑞琴)

张立保老师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