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第二讲开讲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张立保 发布时间:2020-04-30 阅读:123

2020年4月30日下午16:00,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瑞青老师通过QQ群直播的方式,为大年级所有铁成班共240多名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专题迈向“中国之治”新境界》。 

王瑞青老师长期探索与伟大创造、认清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完善好、发展好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三方面结合首先结合中国近代史为学生带来生动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他讲到,建立什么样的国家制度,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面临的一个历史性课题,又分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新中国成立后、改革开放后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在制度方面取得的新突破,进而得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的优势,并阐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任务图,从而为制度建设提供方向和指南。

王瑞青老师以幽默的语言、透彻的分析,为学生带来一堂深刻的形势与政策课。同学们积极参与,收获颇多,学习后主动撰写感想。铁成检测3184班邓毅恒谈到,这堂形势与政策课让我中国制度有一个清晰的认识。中国制度优势是一个抽象的概念,但是疫情中反映的中国速度,就是中国制度优势的生动阐释。铁成机车3185班张宏波谈到,新中国70年来,我们之所以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高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繁荣稳定,是因为党领导人民建立和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体系。

通过此次课程,使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从而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新时代努力奋斗的大学生(吕瑞琴)

王老师授课

线上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