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第一讲开讲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张立保 发布时间:2020-04-16 阅读:9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系列讲话精神,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学院《形势与政策》课立德树人的作用,全力支持配合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2020年4月16日下午16:00,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新萍教授通过QQ群直播的方式,为大一年级所有铁成班共450多名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专题一《在战“疫”中思考,在感悟中成长》。

李新萍教授首先梳理了80多天的战“疫”历程以及国际国内的反转变化复工复产经历,阐述中国战“疫”的成绩。接着从以人民为中心充分体现中国共产党执政理念、坚持群众路线是抗疫防控的制胜法宝、中国强大的物质生产能力是抗疫防控的物质基础、抗疫防控凸现中国制度优势四方面深入分析,并在全球抗疫的对比中谈中国制度优势与文化自信。讲解中结合学生关注的热点话题,方方日记、英国政府提出“群体免疫”,美国推行鸵鸟政策等展开讨论。最后,李新萍教授对广大同学寄予希望,她讲到,每个同学都是青年的一份子,希望大家传承和弘扬爱国、责任和使命,努力奋斗,淬炼自己,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李新萍教授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宽广的理论思维、丰富的鲜活事例,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同学们积极参与,收获颇多,学习后主动撰写感想,提升认识。铁成铁工31910程竞展谈到,通过这次形势与政策课,让我对疫情中体现的中国制度有进一步的认识。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加要勤奋好学发愤图强吃苦奉献拼搏争先,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铁成物流3196 范坤谈到,学习了“在战役中思考,在感悟中成长”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深刻认识到这次疫情既是一次灾难,更是一次考验。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终将迎来胜利的曙光。作为大学生,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积极加入战疫,为全国抗疫献出自己一份微弱的力量

通过此次课程,使同学们加深了对疫情防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认识与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发奋努力,将小我融入大我,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吕瑞琴)

线上讲授

学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