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职院校《概论》课在线开放课程团队召开线上研讨交流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张立保 发布时间:2020-04-14 阅读:131

为了提高课程建设质量,确保课程建设顺利进行。4月14日晚19:00,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在线开放课程团队通过QQ语音平台召开线上研讨交流会。来自全省10所院校共27名思政课教师参加本次会议,因疫情影响,拟在2020年季在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

会上,李新萍院长结合《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建设规范》对课程进一步完善作出指导。她指出,在修改完善课程时,应适当融入疫情防控,并尝试开展项目教学、案例教学、情景教学、模块儿化教学等教学方式,广泛运用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参与式等教学方法,推广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理实一体等教学模式,同时在课程实施时突出信息技术的运用。接着各位老师根据指导建议展开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为更好的推进课程建设奠定基础,从而建设更高质量的慕课资源。通过本次研讨交流会,教师对于提高课程设计的针对性和拓宽课程建设的思路有重要的意义。(吕瑞琴)

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