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开课以《聚焦战“疫”,打造思政微金课》为题报道陕铁职院的思政战“疫”微课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张立保 发布时间:2020-03-18 阅读:167

202033日,人民网公开课以《聚焦战“疫”,打造思政微金课》为题报道了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思政战“疫”微课。疫情发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团队按照教育部、陕西省教育主管部门的部署和安排,通过网络集体备课、微信群研讨等方式,制定陕铁职院“思政课战疫小课堂”具体实施方案,全力打造疫情时期的思政战疫“金课”,正实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在系列微课研制过程中,马院组织思政课教师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挖掘抗疫期间感人事迹、生动故事,各地区抗疫的典型案例,将当前抗“疫”一线中鲜活感人的素材作为以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的载体,强化对学生的价值引领;围绕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规则教育、爱与感恩教育五个主题,配套开发了动画视频、多媒体课件、静态文档资源等100多个思政微课资源,制作了《战“疫”中的中国速度》《伟大奋斗精神汇聚强大精神力量》《战“疫”时刻,凸显中国制度优势》等8部战“疫”微课,供学生拓展学习;利用智慧职教云课堂平台、陕铁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微信公众号和陕铁职院官微推送疫情防控的信息和教学资源,传播好中国声音,教育引导学生遵守规则、热爱生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新闻链接:http://mooc.people.cn/n1/849?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