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开展寒假“三走进”社会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2-28 阅读:286

    寒假期间,陕铁院开展了走进社会接地气,走进企业知要求,走进家庭明学情的“三走进”社会实践活动。从1月23日开始,学院八个系的各个调研组分赴渭南市高铁站、渭南市富平县、渭南市蒲城县、西安市户县等地,同企业领导、学生家长、寒假社会实践学生进行了沟通交流。

    通过开展“三走进”活动,可帮助学生工作者了解国情民意,掌握社会发展趋势,获取生动真实的一手资料,做到教学相长;促进学院收集最新用人信息,开拓新的就业渠道,促进大学生就业工作创新发展;利于学院及时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指导学生进行社会实践,帮助学生顺利成长。

   据悉,此次“三走进”社会实践活动是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进一步深化和完善。开学后参加社会实践的学生提交实践报告参与学院评审,学院将对获奖学生和优秀指导教师进行表彰。目前,该项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四年,活动实践范围广,成效显著,深受师生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