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研部组织学生纪念西安事变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2-05 阅读:278

    在“西安事变”七十八周年来临之际,思政教研部组织红色文化研读会的学生,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和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和现场教学,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在参观过程中,学生目睹了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重温了西安事变的历史,瞻仰了许多著名无产阶级革命家工作过的地方。一幅幅载满历史的图片、一个个感人的爱国故事,使大家仿佛又回到了那革命先辈勤政廉洁,为革命事业艰苦奋斗的年月。
随后思政部教师为红研会成员作了现场教学。详细讲解了西安事变发生的背景、过程及历史影响,介绍了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纪念馆的历史和重要意义,激发了同学们缅怀爱国将领,学习革命先辈们的热情。

     同学们表示,将永远牢记爱国将领张学良、杨虎城将军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所做的卓越贡献,发扬党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同时也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觉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文: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