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举办“革命百人传记演讲比赛”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1-14 阅读:271

     2014年11月13日下午,由思政部主办,建筑系承办的红色文化研读会 “革命百人传记演讲比赛”在高新校区诚信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车绪武教授、思政部主任、各系党总书记也参加了活动。
    此次比赛以“革命先烈者的传记”为主题,旨在积极践行十八大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选手以生活学习中的所感所悟以紧紧围绕毛泽东、彭德怀、吉鸿昌、黄继光、鲁迅等话题展开激情洋溢的演讲。他们以真挚的感情和饱满的热情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拳拳的爱国之心。选手们的演讲或抑扬顿挫、饱含深情,或款款深情、激情高昂,让观众们神情郑重,在聆听一个个精彩的演讲,品味革命先烈的壮丽人生,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与悠久的历史,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深情和无尽敬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比赛,最后选出一等奖二名,奖品:一套《平凡的世界》;二等奖四名,奖品:上下册《堂·吉诃德》;三等奖六名,奖品:鲁迅先生的《朝花夕拾》。
    此次活动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勤奋学习,学习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并把爱国主义精神化为不断进步、努力进取的动力;化为热爱社会主义,坚信社会主义信念的动力;化为自已成长、成才,不畏艰难困境的动力。勇于承当起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国梦,铁院梦而努力奋斗!同时,很多同学表示,此次活动的奖品形式新颖,希望以后活动也能继续奖励书籍。(供稿人:李越  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