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召开实习生培训会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0-17 阅读:243

    2013年10月15日上午8:30,思政部在A504组织召开实习生培训会,渭师院21名实习生以及实习生指导教师李新萍、屈克林、李莉、张立保、李昌锋等参加会议。
    首先,实习生与指导老师进行见面交流,相互熟悉。随后思政部主任李新萍教授对实习生的实习任务做了统一安排,指出在办公室工作方面,要主动熟悉所在办公室的业务,学习如何与相关部门沟通交流;在辅导员、班主任日常工作方面,学习如何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谈话时要注意的问题;在教学工作方面,要主动联系业务指导老师,学习老师思政课的教学方法,指出实习生在前两周的主要任务是跟随业务指导老师听课、备课、写教案,两周后进行说课,最后一周上台试讲。最后,李莉老师同实习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起分享实习工作的经验与心得,鼓励实习生树立信心,把握好这次实习机会,多多学习。
     此次培训会为今后实习生工作安排指明了方向,为实习生高效完成实习任务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