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新修订教材培训会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9-18 阅读:214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中宣部、教育部于今年1月启动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4本本科教材和5本研究生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为帮助广大教师更好地把握2013年修订版教材和教学大纲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教育部、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已经举办了示范培训班,并要求各学校做好全员培训工作。按照教育部要求,依据陕高教宣办〔2013〕3号文件精神,我院于 2013年9月17日下午在B209召开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新修订教材培训会。会议由思政部主任李新萍教授主持。
     会上,陕西省高职高专思政课研究会会长、《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2013修订版教材的主编方凤玲教授为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老师详细讲解了本次教材的修订背景,修订过程,新版教材与老教材之间的异同等内容。
    此次培训,为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老师深刻理解、吃透抓准教材内容奠定了基础,为教学方法调整和创新起到了指引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