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举行国家心理咨询师培训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9-01 阅读:312

    

      8月19日上午,陕铁院“心理咨询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临渭校区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与陕西省心理卫生协会之陕西智源心理培训中心签署了《心理咨询师培训项目协议书》,党委副书记车绪武代表学院向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姚斌博士颁发了“特聘教授”聘书。组织部、学工部、学生处、思政部、院团委及各系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思政教研部主任、学工部副部长李新萍主持。

    会上,车绪武作了讲话,他指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在学校教育与管理中十分重要。学院组织此次培训的目的,就是为了培养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技能强的高素质辅导员队伍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队伍,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学院的人才培养水平。车绪武还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务必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掌握培训内容、遵守培训纪律、增强培训效果、实现培训目的,学以致用,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平时的工作中去,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据悉,心理咨询师培训班由组织部、学工部、思政部联合举办,集中培训时间为8月19日至8月28日,参加培训的学员为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共计170余人。陕西智源心理培训中心承担本次培训任务。培训内容分为基础知识和技能操作相关知识培训。集中培训结束后,部分学员还将继续接受相关内容的培训,报考相关国家职业资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