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学生处、建工系联合开展法制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5-21 阅读:277

       近日,我院思政教研部、学工部、建筑工程系联合开展“走进法院听庭审学习法律提素质”的系列法制教育活动。同学们走进临渭区法院,通过旁听庭审等活动,提高法律素养。
 
   5月16日上午,在向同学们通报了案情后,思政教研部、学生处、建工系、道桥系师生一行120余人,在临渭区法院旁听了一起盗窃、抢劫案件的全部庭审过程。通过实地旁听,同学们对于检察院出庭支持公诉,法院审判以及辩护有了直观认识,对于在法庭上控辩双方如何运用证据有了深刻体会。感受到法律的公正,增强了法律意识和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把握。庭审结束后,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指导教师、临渭区法院的法官就案件有关情况向同学们作了现场教学,并带领学生参观了法院的办公区及科技审判庭、未成年人审判庭等场所。渭南电视台、渭南日报等媒体也对当天的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据悉,思政教研部和临渭区法院未来还将就“庭审进校园”、“指导学生举行模拟法庭活动”等内容展开深层次的合作。(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