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又添新成果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12-29 阅读:640

    12月26日,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分别与渭南市临渭区金秋苑爱心护理院和曙光特殊教育学校举行“思想道德教育基地”挂牌和共建协议签字仪式。参加活动的有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主任李新萍、院团委书记刘明学、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教师、高新校区管理处学生以及共建单位有关领导、工作人员等50余人。
    金秋苑爱心护理院和曙光特殊教育学校长期以来一直是我院学生爱心奉献、志愿者服务基地,本次共建是对以往青年学生服务工作的肯定和赞扬,也将更加有效地整合社会教育和学校教育的资源,建立青年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阵地。在金秋苑爱心护理院,我院学子为老人们奉上一个个精心排练的节目,与老人们亲切交流。金秋苑爱心护理院为感谢表彰我院长期以来的爱心奉献和服务,还为我院赠送了锦旗。在曙光特殊教育学校,我院学子与残障儿童用文字交流思想,与他们一起游戏,互赠小礼物等。李新萍主任代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为孩子们赠送学习用品,并希望他们努力学习,将来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期间,两校教师还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残障儿童的教育工作,了解教师们工作中的艰辛与喜悦。本次活动,深深教育了我院师生一行50余人。活动结束时,学生依依不舍,老师们也感叹不已,明确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学院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事业的发展不懈奋斗!
    本次挂牌与签约仪式将进一步丰富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资源,增加在青年学生中开展思想教育的渠道,增强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改善教育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的说服力与可信度,吸引学生认真学习理论知识,认真思考与人生、社会有关的重大问题,提高自我教育的效果与质量,促进我院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