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杨虎城将军纪念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12-13 阅读:599

    12月12日,正值西安事变75周年纪念日,我院与杨虎城将军纪念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暨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协议签字与揭牌仪式在蒲城杨虎城将军纪念馆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车绪武、学工部、思政教研部专兼职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签字和揭牌仪式。
    全体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向杨虎城将军塑像敬献了花篮,并向杨虎城将军雕像三鞠躬。党委副书记车绪武与杨虎城纪念馆馆长牛加林在共建协议书上签字并揭牌。车绪武副书记代表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对杨虎城将军纪念馆给于我院的工作支持表示真诚的感谢,并表示,基地挂牌和共建协议的签字都只是一个开端,今后更重要的是利用好、发挥好基地的作用。我们双方要积极主动、密切联系,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把共建工作切实落到实处,使基地成为我院师生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最理想的形式和最生动的课堂。杨虎城将军纪念馆馆长牛加林在讲话中表示,纪念馆愿意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做出贡献,愿意创新教育形式、途径、模式,关注大学生成长、成才。希望教育基地的建立和教育活动的有效开展,能够使我院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实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让大学生在接触、参与社会实践中接受思想政治教育,培养理想信念,让大学生成为祖国建设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为了纪念杨虎城将军在西安事变中的壮举,全体师生还满怀深情地齐声朗诵《水调歌头•忆西安事变》,将签字和揭牌仪式推向高潮。
    仪式结束后,我院师生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杨虎城将军纪念馆,并由思政部教师进行了现场教学。通过参观与现场教学活动,学生们亲身感受历史,感悟文化,培养了他们爱国主义的高尚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