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陕铁院思政课教师“大练兵”赛教活动顺利进行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吴婷 发布时间:2023-11-09 阅读:10


118日下午,2023年陕铁院思政课教师“大练兵”赛教活动在高新校区A2-626马院研习室顺利举行。本次赛教活动共有14名思政课教师参加,马院全体思政课教师观摩了本次赛教。

本次赛教活动邀请到校党委书记焦胜军、校党委副书记李林军、纪委书记黎炜、副校长贺建锋、副校长刘明学等校领导出席。担任本次赛教活动评委的有:校党委副书记李林军、宣传部部长王云波、教务处副处长王涛、马院副院长孟红松、铁路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车绪武、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得者田倩、陕西省课程思政教学能手获得者李文婷。


本次赛教活动前,马院院长李新萍做了讲话,她为专家评委和赛教选手们就比赛要求和细则进行了说明,并鼓励各位参赛教师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精彩。


赛教活动中,14位参赛教师内容准备充分,设计科学合理,教态大方,精神饱满,思路清晰,逻辑严谨,展现出很高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展现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立德树人、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他们将理论与现实有机结合起来,综合运用典型案例、人物故事等素材,发挥答疑释惑、价值引领的作用。



赛教活动后,各位专家评委从说课、教学内容与方法、教学效果、教师素养与表现、教学特色与创新方面科学打分,进行精彩点评,提出了中肯、全面的意见和建议,为选手备战省级展示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最后,校党委书记焦胜军对本次赛教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肯定了各位参赛教师的表现,并结合思政课“大练兵”赛教实际提出了一些针对性意见,他讲到,各位教师教学设计及选取案例要贴合学生实际,授课要能够触动学生心灵、触动思想,要真正将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使学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本次展示活动有力提升了学院教师的专业化水平、教学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达到了以赛促教、交流提升的目的!图文\闫靖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