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焦胜军教授、纪委书记黎炜教授等领导班子 深入课堂听思政课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闫靖博 发布时间:2023-09-06 阅读: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办好陕铁院思政课,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95日,校党委书记焦胜军教授、纪委书记黎炜教授等校领导班子深入课堂一线随机听取《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

课堂上,校领导们仔细听课、认真做笔记并填写听课记录表,细心观察学生的学习状态。课后,校领导们与思政课教师进行亲切交流,并对青年教师进行中肯评价与悉心指导。其中,校党委书记焦胜军在听取青年教师闫靖博老师讲授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进程和理论成果”一课后,从课前准备、课堂组织教学、信息化手段运用、课堂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评价并给出指导性意见。焦书记指出,在课堂教学中学生参与度是一个重要指标,他鼓励闫老师今后要增强运用信息化手段能力,积极走进学生与其互动,提升学生“抬头率”和学习效率。





校领导深入思政课堂第一线,每学期开学初听思政课已成为陕铁院的传统,严格落实“八个一”举措,是扎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思政课程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体现了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于马院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质量的提升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图:李莉 文:闫靖博)